圆角羊haha(专心学习版)

我在这里,等待着回不来的人和事

【佣园2022银色情人节48H/5:00】笔仙

上一棒:@桑梓晚樱Sakuria  

下一棒:@酒巘。 

银色情人节快乐

我真的好水()对不起,轻点喷

 

*故事关于爱,关于拯救,关于永恒

 

【一】

丽莎像个女流氓一般,盯着邻座的先生看了许久了。

 

一个男人,靠在车窗边,怀中抱着个旧盒子,眼神中夹杂着淡淡的落寞。

 

注意到有人并不礼貌的视线后转过头来,看着丽莎的方向微微地笑着:

 

“有什么事我能帮忙的吗,可爱的小姐?”


【二】

“我是个作家,大家更喜欢叫我丽莎。最近灵感枯竭,需要一些美丽的景色或者新鲜的事物来成为我写进文章里的素材。”

 

她在面前的小桌上支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提到自己的工作时,丽莎得意地翘了翘鼻尖,奈布看得出她是真心喜欢在文字的领域挥洒青春:

 

“听起来很棒。”

 

“你呢,先生?”

 

“我需要找到我的恋人。”

 

奈布不由自主地说出了真话。


 

【三】

帅气的脸蛋与绅士的举止,同第一印象完全不同的柔软心肠,更别提还有个远在他乡的恋人......简直就像是从小说中走出的男主角一般,是上天赐予艾玛.伍兹的活画本。

 

“你为什么离开了她呢,可怜的先生?”少女的声音中似乎多了几分同情。

 

奈布还没有明白过来为什么那双祖母绿色的眸子中会突然射出如此犀利的光,只是抱有笑意并且礼貌的回答着:


“不是我离开了她,而是她离开了我。”

 

兴许是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神情与声音没有丝毫的变化,丽莎一时间并没有反应过来“离开”究竟是指的是什么意思。

 

我出生的时候同大多数人一般,映入眼帘的是医院头顶着的天花板。但是不同于婴儿降生时身边人欣喜若狂的欢呼声,我能听到的是面前少女匀称的呼吸声,以及散落在她病床旁边的手稿,那上面写着一个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

 

奈布.萨贝达。

 

这是属于我的名字,也是除了我面前的这个少女叫:艾玛.伍兹之外我所刻骨铭心的事情。

 

那一刻我意识到,是面前的少女用笔尖与手稿赋予了我生命,现在的我应该上前轻轻为她擦拭去梦魇所带来的汗珠,然后为这个被疾病折磨了大半辈子的姑娘带去人生中最后的温暖。

 

【四】

“所以你是鬼?!”

 

这个故事显然超脱了丽莎的认知范围,哪怕她是个想法天马行空的作家也不免在大白天撞鬼后一个脊背发凉。

 

“创造我的人告诉我说,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并且被爱着的人已经可以被称得上是有生命了。”他看着不自觉往旁边挪动身体的丽莎不由得忍俊不禁:“而且赋予我性格的人告诉我,无论如何也不能伤害人类。”

 

这句话倒是对的,丽莎往奈布的身边靠了靠:

 

“所以,你故事中的女孩......就是你的恋人?”


最近伍兹小姐的愈发频繁的伏案写作,作为她的空降男友,奈布.萨贝达对此无能为力,只能为她默默的削好苹果。

 

“我要给你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艾玛总是这样说,那时她的眼里放着光:

 

“你是个保家卫国的英雄,拥有帅气的容貌,绅士的举止,以及同刚毅的外表完全不同的,柔软的心肠。”

 

少女越想越兴奋,手中的笔快速的在纸上留下踪迹,身旁的先生微笑着看着她,但凡这个画面是在校园,商场甚至少女的闺房也会是格外温馨的:

 

“你当然,也会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妻子。”

 

削苹果的手微微一顿,奈布抬起头来对上那双熠熠生辉的眸子:

 

“我以为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意义就是成为你的伴侣呢。”

 

刚刚还在高谈阔论的少女同样被这句话给呛了一下:


“可是你拥有无限的时间......我不能占有你。”

 

她伸出手来整理着奈布鬓角垂下的发丝:

 

“听着,亲爱的。把你拱手相让我也很痛苦,但正如一本书上所说的,爱是成全,是放手。”

 

【五】

“那一刻,一种无名的感觉贯穿了我的身体,我只能形容却不能具体的表达出那种情绪。”

 

丽莎终究是在那位先生的眉眼上看到了平淡之外的情绪,好看的眉头轻轻地簇着,看起来怪让人担心的。

 

丽莎微微叹口气,单手揉了揉男人柔软的发丝:

 

“我想那是因为她没有给予我名为'愤怒'的情绪,直到她远去的那一刻,我才在心中感到了一丝由衷的凉意,现在我称呼它为'悲哀'。”

 

“我为此感到遗憾.....”

 

无论面前的先生究竟是人是鬼,但是看着重要的人在面前离去的感觉的确是痛苦的。

 

“那么你呢,小姐?”

 

画风一转,丽莎看着奈布.萨贝达的眼神中充满了探究:

 

“你为什么又要进行这段旅程呢,是交稿后的短暂庆祝吗?”

 

“啊,其实是为了躲避催更。”

 

丽莎吐了吐舌头,几乎每个作者都拥有被粉丝找上门要求马上更新的经历,那是一段开心却又有些痛苦的回忆:

 

“我的上一本以自己真实名字与原型创造的小说马上就要结局了,结果因为灵感枯竭而不得不暂时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好在现在的我拥有手机,只要想到合适的结局就随时可以写上去。”

 

“你并非没有想好结局,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对吗?”

 

对面的人出乎意料地抓住了她话中的关键词,丽莎有些懊恼的垂下了头:

 

“或者说,我并不满意自己给他的结局。”

 

“可以理解......毕竟亲眼见证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是一件很让人伤心的事情。”

 

【六】

 

“既然知道了你为什么不害怕我!”

 

丽莎尖叫着,仿佛一个恶作剧被人当场识破的孩子:


“我随时可以让你失去生命,只要我在文章的结尾上点个句号,这个名字的主人将像我所写的结局一般,就会......”

 

她突然哽咽住了,手指颤抖着合上了电脑。如果她有这么大的决心让奈布完成最后的结局,她也用不着坐上这趟列车,也见不到现在坐在她身前的先生了。

 

“但是就算你写完了结局我也不一定会消失的,小姐。”

 

奈布扬起手中的盒子,任里面的手稿洋洋洒洒散落车窗外。

 

“不要!”

 

丽莎承认自己慌了,不顾自己同窗子之间隔了个男人就直接扑到窗户边努力拯救那些手稿,但是无论如何也是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手稿被风吹走:

 

“创造我的人说过,被赋予爱的东西就是生命。我想无论是在哪里,这一点都同样适用。”


奈布.萨贝达环住丽莎的肩膀,他的怀抱温暖如春,心跳强劲有力:

 

“所以,完成这本故事的结局吧,伍兹小姐。你知道让我徘徊在这趟列车上可不是你的初衷。”


 


【日后谈】

旅程的终点是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少年与少女的手紧紧相握着,一如它们从未松开过。

评论(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