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角羊haha(专心学习版)

我在这里,等待着回不来的人和事

关于我把黑手党老大上了这件事(29)

奈布难得的陷入了沉默,无论是小说看多了,还是猜测他们接下来会进行一场狗血缠绵的恋爱长跑伊索猜的几乎都分毫不差。

 

“您在跟着克拉克之前究竟是做什么的?”他的声音不由得肃然起敬。

 

“曾经跟师父学过几门手艺......”

 

“您的师父一定是个很厉害的算命大师。”

 

“我师父是给死人化妆的。”

 

奈布几乎能看到对面那人翻过来的眼球,自知受到了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的鄙视,于是清了清嗓子:

 

“听起来很厉害......”一定是给死人化妆的同时给他们摸骨看来世手相的!奈布.萨贝达对此深信不疑,但是他深知如果自己说出口来会被再次赠送两个卫生眼:

 

“所以你告诉我这些的目的是什么?为了尽快促成我和他的这门喜事,你还没有.......”

 

“这是我接下来要问的,你喜欢他吗?”

 

奈布.萨贝达表情微微一僵——如果是刚刚认识克拉克,他还把自己当成一夜情对象那会儿,他本可以潇洒的拒绝,并且同样对伊索致以鄙视。

 

但是现在他竟然有些动摇:

 

“反正不是他对我那种喜欢。”

 

伊索挑挑眉,这是他对上一句话抱有质疑时的标志性动作,一般伴随着一句挑衅意味的:

 

“是吗?”

 

不过这次还加了一句:

 

“这么说是那种'如果他请求你成为他的男朋友,那么你可以勉强考虑同意'的那种吗?”

 

“当然......不是!”险些被套路的萨贝达红了些耳根子,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被一个小男孩问得一愣一愣的:“你一个小孩子懂什么感情,快点好好的把书给你念完,建设你们美丽的黑手党吧。”

 

“说你喜欢他,却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任务。说你不喜欢他,那个在先生受到挫折的时候第一个冲上来保护他的人也是你。这种情感肯定是远远超出'任务目标'范围的。”

 

说到这里的伊索.卡尔微微停了一下,扫过面前人险些被这句套娃给绕进去的面部表情:

 

“我没有猜错的话,你的上级应该不会允许你爱上克拉克先生的吧?”

 

虽然在伊索.卡尔用那种平淡的语气捅破他的真实身份时,奈布心中不免产生:“你怎么可以这么淡定”甚至想要灭口的想法,不过这一句的确是实话。

 

正如伊莱担心的那样,就算二人相爱,身份也绝对不会允许他们厮守。

 

见奈布并不回答,伊索只当他是默认了:

 

“我们这里也有欧丽迪丝的员工,她跟我提及过你的上司。一个不折不扣的小顽固,为了欧丽迪丝的利益可以不择手段,甚至可以将无辜之人牵连其中?”

 

奈布很想回他一句胡说,但是张开了嘴却没有办法反驳——他的确是对的,如果没有推理先生这个头衔,现在的他也绝不会像现在这般为组织效力:

 

“所以这样的上司真的值得效忠吗?”

 

这句话多少带点皮笑肉不笑,奈布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过私家侦探素日里伪装的专业素养得以让他很好的伪装:

 

“可能与你无关吧,先生。难不成您希望我加入黑手党为伊莱.克拉克卖命才来跟我说出这番话的吗?这可真是......”

 

“拥有一个自己永远无法超越的目标,究其一生的模范,却因为自己本身的天赋无法超越,永远被当作另外一个人的感觉也绝对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吧?”

评论(7)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